许永锞侯刚会见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谢峻石 共同见证签署有关项目合作协议
转自:南宁发布
6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永锞和市长侯刚在南宁会见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一行,共同见证邕宁区政府、南宁产投集团分别与中兴通讯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许永锞、侯刚对中兴通讯长期以来给予南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发展情况。许永锞指出,当前南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论述的重要要求,抢抓国家实施人工智能能力建设普惠计划、平陆运河即将建成通航等重大机遇,全力打造“4+3+N”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发展半导体、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智能终端、新型显示等重点产业链,深入实施“人工智能+”行动,服务打造面向东盟的人工智能国际合作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希望中兴通讯立足南宁、放眼东盟,更好发挥自身技术、人才、资本、管理等优势,推动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持续扩大在邕投资力度,聚焦人工智能、数字能源、算力、通信等领域与南宁深化合作,携手拓展应用新场景和开发新产品,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谢峻石感谢南宁长期以来对中兴通讯在邕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兴通讯非常看好南宁发展前景,将充分依托南宁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南宁在人工智能发展、数字能源基地打造、通信产品研发、智能制造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拓东盟市场,为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工信厅、大数据发展局有关领导,市领导韦江、丁伟、贤海华、李光劭,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彭爱光及副总裁黄义华、黄如意等参加。